網路行銷、網賺、網創經驗分享

針對企業網站規劃內容與結構分析

企業網站建設規劃

企業網站應如何規劃其內容結構呢?

今天我們以兩個擴展點展開實例佈局,一是網站策劃定位在以網路經營為重點,二是網站以中性的內容優先,用戶體驗為主。我們的選材都是以表達展示企業網站自身價值而定的,在實施中有多種方法達到目的,這兩類為典型範例。

在講到網路經營這個詞的時候,這個詞往往令人感覺無法切中要害,我往往不會用這樣的詞對形容一個正規網站,在對客戶講解相關內容時我也不會輕易吐出這幾個字,我會用網站優化這個方向去表達我的意思。


內容優先和用戶體驗為主

此類網站優化也必須包含上一類網站關鍵詞優化所提出的五點要素。
上天總會照顧有心人,只怕工夫不到家。只要你堅持最少2個月的時間到做到以上,那麼保證你會獲得真心笑容。試想一下那些成功的網站,受萬萬數粉絲追隨喜歡的網站哪一個不是這樣過來的?少一些懈怠,多一些堅持。

這一類網站主要體現在人為操作上,要製定一個站內與站外,具有行業特性,時間邏輯和長短互補的網站關鍵詞條進行優化,其中處理網站關鍵詞優化時會有五點明顯表現:

  • 標題(title)
  • 關鍵詞(keywords)
  • 描述(description)
  • 頁面內部(Content)
  • 錨文本(mao)
     
他們的關係是從上到下,從外到內的。百度CEO李彥宏認為:“超鏈就是對頁面的引用,一個沒價值的網頁不可能被很多網站主動超鏈。超鍊是別人評價你,超鏈上的描述是別人怎樣評價你。因此,要想做好關鍵詞的排名,關鍵詞錨文本的作用是可想而知的。當然,搜索引擎的算法實際的算法要復雜的多”。

我們在經營企業網站建設中要做的工作往往關鍵的幾步為:做好站內連接,站內內容的佈局與優化,查詢競爭對手的反鏈,得知同行活動頻繁相關性站點,規劃一個中長期的內容原創與內推外推計劃,並且一定要堅持落實。

與上一類網站目的是一樣的,而實施方法卻是不一樣的,我們對此類網站的規劃是高質量高端網站建設與優化,我非常喜歡此類網站,這與我酷愛Google一樣是相同的道理,內容優先,良好的用戶閱讀與操作體驗,從每個小細節考慮到用戶,這怎能不被用戶喜歡呢?


原創創新型企業網站在運維上是非常辛苦的,需要有專業人員負責編輯與管理,最少一人專業全職對網站進行操作,其主要方向有兩點,一是撰寫大量高質量的原創文章,每天最少一篇發在企業網站上,發在企業部落格或社群站中;二是對網站進行隨時的優化,主要方向是設計獨創,用戶體驗細節,操作簡易上,要讓瀏覽網站的人充分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與專業。